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宜秀:以扎实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

  • 来源:
  • 时间:2020-08-17 10:43:52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以来,宜秀区纪委监委持续紧盯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强化日常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坚持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强力推进化风成俗、成为习惯,形成干群同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
        “你们对贫困学生享受‘雨露计划’的宣传都是怎么做的?有没有进行公示?请把本村居贫困学生享受‘雨露计划’花名册拿出来看看。”近日,宜秀区大桥街道纪委到眉山村、圣埠社区等村居对教育扶贫“雨露计划”发放情况进行检查,除查看相关台账资料外,还抽取建档立卡学生名单,随机拨打了几名学生的电话,对发放补助领取情况进行核实。
        开展专项行动。优良的作风,关乎脱贫攻坚成败,影响着全面小康的成色。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宜秀区纪委监委坚持将日常监督与党的重点工作相结合,坚决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通过信访举报、巡察移交,查处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群众不满意信访件“清零行动”等一系列行动,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确保帮扶工作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使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时间检验。
        加大问责力度。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把精力集中到强化对主责部门履行职责的再监督、再检查上来,严明脱贫攻坚工作纪律,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落实脱贫政策措施不力、不作为、慢作为的单位和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并全区通报批评。为进一步落实《问责条例》,加大对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区纪委监委要求各纪检监察和派驻机构加大严查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另一方面,区纪委要求党风政风监督室强化问责追责,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对扶贫工作不重视不扎实、脱贫结果不真实、整改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及时通报曝光。
        “当前正是脱贫攻坚进入到决战决胜时期,我们必须要加大对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重点要查处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群众反映强烈的干部不作为、假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做到谁失职失责就严肃问责谁,以严肃的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宜秀区纪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