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纪法规 >

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草案三审稿拟作系列修改

  • 来源:
  • 时间:2020-06-17 09:41:13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将于6月18日至20日在北京举行,据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立法规划室主任岳仲明介绍,本次会议将审议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草案、乡村振兴促进法草案等。

岳仲明介绍,本次会议将继续审议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草案、档案法修订草案、人民武装警察法修订草案。其中,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草案三审稿拟作出一系列修改:

——明确政务处分决定的生效时间,规定政务处分决定自作出之日起生效。

——与2015年以来实行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相衔接,保障公职人员的合法权益。

——对篡改、伪造本人档案资料,诬告陷害、意图使他人受到名誉损害或者责任追究等不良影响,拒不按照规定纠正特定关系人违规任职、兼职或者从事经营活动的行为,规定了相应的政务处分。

——建立监察机关对确有错误的政务处分决定主动纠正机制。

——公职人员受到不实检举、控告或者诬告陷害的,监察机关或者公职人员任免机关、单位应当及时澄清事实,消除不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