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宜秀新闻 >

区政协三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 来源:
  • 时间:2019-01-17 09:55:47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月1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庆市宜秀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汪龙生、唐克志、涂洁贵、陈启讲、吴桂芳、黄崇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区政协主席汪龙生主持。
  区领导娄雪松、郑志、程贤华、张耿、昝建亮和二届区政协主席刘华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区领导还有:李亚波、胡骏、林云飞、江学文、江存富、徐天然、何平、王琼、陈富斌、王磊、周华斌、杨燕珍、胡昶、王静、何江玉,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宜秀经开区、北部新城建设管理局、大龙山林场等其他区级领导。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特邀委员165人,实到 146 人,请假 19 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通过区政协三届三次会议决议,通过区政协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区委书记娄雪松代表中共宜秀区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2018年,我们干得很苦,拼的很累,但再苦再累我们都洋溢着奋斗者的幸福,展示着宜秀人的风采。一年来,我们奋斗的目标始终如一,我们奋斗的形象真实立体,我们奋斗的成果令人欣慰。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全区人民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是新时代奋斗者包括全体政协委员挥洒汗水拼出来的。
  娄雪松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奋斗永不止步,追梦必须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要为宜秀的发展之梦、为民族的复兴梦担纲承梁、奋力前行。
  一是追梦的路上,理想信念必须坚如磐石。要坚定政治站位和坚持团结奋进,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和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要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坚持党的领导,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步调上同频,工作上同步;要自觉扛起使命担当,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宜秀事业推向前进。
  二是追梦的路上,攻坚克难必须劈波斩浪。要以攻坚的姿态实现“五四三”的要求,以实干的状态善作善成。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招商引资、还建安置、争取国家政策和项目资金要有新突破,机构改革创新释放活力、园区创新催生动力、用人创新激发战斗力、节会活动创新提升影响力,激活产业高质量、推动生态文明高质量、促进民生高质量;要按照“两会”提出的全年目标任务,务实创新地干、大胆无私地干、雷厉风行地干、主动担当地干、互相比着干、拎着帽子干,以实干、成果、创新、平稳论英雄。

  三是追梦的路上,干事创业必须尽展风采。要积极协商建言和增强监督实效。切实增强委员意识和维护政协形象,紧扣全区大局,找准目标定位,为发展提出“真知灼见”,为行动呈现“政协方案”,为社会展示“委员风范”,确保所谏之言能资能鉴,所献之策可行可用,所参之政有力有效;要踊跃投身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改革创新的最前沿、脱贫攻坚的第一线,坚持问题导向,进行民主监督,做到区委的工作部署到哪里,民主监督就覆盖到哪里,发扬“钉钉子”精神,发现的问题刨根问底,推进的工作紧盯不放,确保落实到位、见到成效。
  娄雪松强调,群策为之无不成,群力举之无不胜。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一路并肩奔跑,一起追梦前行,开创新时代政协事业新局面,谱写宜秀起跳发展新的壮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汪龙生在闭幕式上指出,区政协三届三次会议,在中共宜秀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区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通过了大会决议。会议隆重热烈、务实高效、风清气正,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求实奋进的大会。区委书记娄雪松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重要讲话,对区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新的要求,寄予了殷切厚望。这既是给我们激励鞭策、加油鼓劲,更是为我们把舵定向、压担明责。全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深刻领会精神,抓好贯彻落实。
  汪龙生要求,今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这一新方位新使命,保持政治定力,更加坚定党的领导;聚焦履职主线,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主题,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加强自身建设,夯实政协履职基础。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推动全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推宜秀经济社会大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汪龙生强调,新方位赋予新任务,新使命呼唤新担当。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宜秀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同心同德,携手奋进,不断开创我区政协工作新局面,共同谱写宜秀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

 

  大会还对2018年度区优秀政协委员予以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