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幻灯片 >

张耿参加指导区纪委监委班子年度民主生活会

  • 来源:
  • 时间:2019-02-22 11:35:01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月2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张耿参加指导区纪委监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天然主持会议。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班子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印发学习资料汇编,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省纪委有关通报精神,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和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了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主动查找问题,深刻反思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通报了区纪委监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徐天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耿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查摆到位、批评深刻,开出了高质量,取得了好的效果。张耿强调,区纪委监委作为政治机关,肩负着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就加强区纪委监委班子建设,张耿要求:一是带头严守纪律。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严格遵守“六大纪律”。二是带头加强学习。不断适应监察体制改革新要求,让学习成为常态、成为习惯,保证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三是带头保持良好作风。切实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执行,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四是带头担当作为。要主动抓好巡视整改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配合抓好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视整改。要加大查处案件力度,注重惩处与保护相结合。要深入推进巡察工作,提升有形有效覆盖,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开展监督检查,着重在“三大攻坚战”上精准发力,确保取得实效。
    徐天然代表区纪委监委班子表态,要统一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举措,确保整改实效,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宜秀经济社会起跳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