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头条 >

华克思到宜秀区调研纪检监察工作

  • 来源:
  • 时间:2018-11-22 15:09:24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018年11月21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华克思赴宜秀区调研纪检监察工作。区委书记娄雪松,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徐天然陪同。
  华克思一行深入白泽湖乡、罗岭镇和大龙山镇,与乡镇党委、纪委负责同志及纪检工作人员座谈,听取意见建议。随后在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听取宜秀区纪检监察工作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华克思强调,一是充分认识新形势下纪检监察队伍肩负的历史使命。正确处理好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监督责任与监管责任的关系,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纪委监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坚持挺纪在前,树立“纪检监察+”的理念,为中央、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提供纪律保障。二是当前纪委监委必须重点关注的工作。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不放扶贫领域和群众身边的作风和腐败问题,严打涉黑涉恶背后的“保护伞”,严查惠民政策落实中的腐败问题,切实抓好巡视巡察开展及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注重执纪的精准性问题。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要挖掘内部潜力,整合派驻派出机构、巡察机构、乡镇纪委资源,加强工作联动。进一步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和乡镇纪委谈话室标准化建设。班子成员要扛起责任发挥作用,坚持“和而不同”。纪检监察干部要克服“不想、不会、不敢”的问题,破除人情关、干扰关,做到雷厉风行、勇于担当。


 
  娄雪松表示,宜秀区将认真学习贯彻华书记调研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在聚焦主业、改进作风、队伍建设上全力支持纪检监察工作,为纪检监察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在职责明细、能力提升、工作规范、力量整合、聚焦重点任务上,有举措、有行动,有创新、有探索;要在克难攻坚的重点工作、经济发展、招商引资等工作上,建立激励机制,形成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要畅通纪检监察人才进口出口,双向流动,上下互通,互相融合,调动纪检监察队伍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