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头条 >

宜秀区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会

  • 来源:
  • 时间:2018-03-11 15:44:37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娄雪松在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述责述廉评议会议上强调
互比互学 见贤思齐 共同提高 勇于创新
为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宜秀多作贡献
 
  3月9日下午,宜秀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娄雪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郑志、李亚波、张耿、林云飞、江存富、姚翔等出席会议。

  会上,9个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述职发言,娄雪松代表区委逐一进行点评,并就抓好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提出具体要求。
  娄雪松指出,此次会议既是专题述职评议会,也是对今年全区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希望大家互比互学、见贤思齐,共同提高、勇于创新,坚决担负起抓党建促发展的政治责任,为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宜秀多作贡献。


 
  娄雪松强调,一要增强政治功能,永葆坚定的政治本色。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贯彻落实到基层党建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坚定不移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区党员干部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五个纯粹”。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坚定不移地自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二要强化执行落实,彰显坚毅的责任担当。一是抓主业,抓基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区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靠前指挥、一线调度,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建成一批各具特色的党建示范点。精心组织村(社区)“两委”换届,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培养,进一步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二是抓机制、抓保障。建立党建考核调度机制,将全区中心工作进行“清单制、项目化”,每位常委领衔一项工作,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确保党建各项任务落实。树立鲜明导向,落实好专项经费等措施,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持续推动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为基层党组织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三是抓典型、抓督查。把全面抓好党建工作情况,作为党(工)委书记年度考核、届中考核的重要内容。同时要深入挖掘在全区各项中心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及时总结提炼,把宜秀人的精气神展示出去、发扬开来。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有关规定要求,强化正风肃纪,加强监督执纪,促进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忠诚担当、清风正气、进德修业、弘毅躬行。
  三要开展专项行动,筑牢坚实的过硬防线。要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扛在肩上,扎实开展以“查问题、出硬招、改彻底”为重点的作风建设大排查,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症。要聚焦脱贫攻坚、重大任务落实、信访维稳、污染防治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治理行动。要坚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开展问题线索“清仓”行动、“拍蝇”行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要加强纪律教育,坚持以案说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委(党组)“一把手”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执行好各项党纪党规,小虫毒身、好自为之。
  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及群众代表受邀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