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宜秀区委中心组“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集中学习会召开

  • 来源:
  • 时间:2018-07-13 08:50:28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7月11日下午,宜秀区委中心组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集中学习会,区领导娄雪松、程贤华、汪龙生、昝建亮、胡骏、张耿、江学文、江存富、余永灿等出席。
  会议特邀安庆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聂早早为与会人员讲授宪法修正相关知识。聂早早以“维护宪法权威,保障宪法实施”为题,围绕宪法及其修正的一般认知,最近次宪法修正的背景、原则和意义,2018年宪法修正的主要内容,宪法的实施是宪法的生命四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
 

 
  会议指出,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的重要决策部署,全区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加强理论学习是此次专题警示教育的重要内容,全区党员干部不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方面的重要论述,也要深入学习国家法律法规,强化法纪意识,规范从政行为。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宪法》作为必修课、基础课,在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全面掌握核心内容和精神实质,在学懂弄通中促进做实,在做实中深化学懂弄通,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底线失守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