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宜秀区召开脱贫攻坚表彰暨“重补促”专项整改推进会

  • 来源:
  • 时间:2018-05-02 11:05:11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娄雪松在全区脱贫攻坚表彰暨“重补促”专项整改推进会上强调:
为民情怀  政治担当
上下同欲  勇打硬仗
真抓实干  敢于胜利
确保脱贫攻坚之战连战连胜


 
  2018年4月28日下午,宜秀区召开脱贫攻坚表彰暨“重补促”专项整改推进会,区委书记娄雪松出席并讲话,区长郑志主持并讲话,区领导汪龙生、昝建亮、李亚波、胡骏、张耿、林云飞、江学文、江存富、姚翔等出席。
 
 

 
  会议对在2017年度脱贫攻坚战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区委、区政府与各乡镇(街道)签订了2018年脱贫攻坚责任书。
 
 
  娄雪松首先代表区四大班子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所有为宜秀脱贫攻坚工作付出辛勤努力的同志表示感谢。
  娄雪松指出,一年来,全区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工作责任感,奋发进取、坚韧务实,各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非贫困村第一书记,行业扶贫部门、区直定点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扶贫专干,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高新区管委会、市委党校、安庆市监狱、市新生代商会等5个片区市直定点帮扶单位,安庆农商行以及安徽龙山建设集团等8家结对帮扶企业齐心协力、尽心帮扶,这是集体的信念、团队的拼搏、组织的力量、众人的追求,这上上下下、方方面面汇聚起来的磅礴之力,让宜秀区在省、市多轮严格检查评估中获得佳绩,在年度考核中挺进前三。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充分肯定;经验值得总结,必须提炼固化;精神尤为可贵,必须大力弘扬。
  娄雪松强调,脱贫攻坚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夺红旗难,保红旗更难,我们要一仗接着一仗向前打,一步接着一步向前进。全区上下必须从零开始,站在新起点,付出新努力,踏上新征程,干出新成绩,持续发扬“为民情怀、政治担当,上下同欲、勇打硬仗,真抓实干、敢于胜利”的宜秀精神,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凝聚力量,整装前行,团结奋进,再创佳绩,确保今年再次进入全省“好”的等次,确保脱贫攻坚之战必胜,为五大发展美好宜秀建设贡献力量。
 
 
  郑志在主持时强调,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定必胜信心;二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实精准工作;三要强化本领意识,提升工作水平;四要强化作风意识,压实脱贫责任。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决策要求上来,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上来,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和勇争先进的精神,打赢打好新一轮脱贫攻坚战。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耿宣读了表彰决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林云飞部署了驻村帮扶和“双包”定点帮扶工作;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江学文部署了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工作;副区长王静通报了脱贫攻坚存在问题并部署了“重补促”专项整改工作。
  区级领导;8个贫困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区直定点帮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扶贫办主任;下派12个非贫困村第一书记;有扶贫开发任务的53个村(社区)书记;脱贫攻坚优质服务单位及社会帮扶先进单位代表等200余人参会。
(嵇奕华 龙开颜 叶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