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区委书记娄雪松在全区党的工作会议上强调 要扎实做好区纪委三届三次全会部署安排的8个专项行动和18项具体工作

  • 来源:
  • 时间:2018-03-10 15:44:32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区委书记娄雪松在全区党的工作会议上强调

要扎实做好区纪委三届三次全会部署安排的8个专项行动和18项具体工作
 
坚持常态化督查 坚持督查督办与执纪问责同步进行

    3月9日下午,宜秀区召开全区党的工作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全市党的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今年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营造良好政治环境。区委书记娄雪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志主持会议。区领导程贤华、昝建亮、李亚波、张耿、林云飞、江存富、姚翔等出席会议。
  娄雪松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宣传、统战、政法、武装战线全体同志,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线,紧紧围绕宜秀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和优势,党建各项工作有声有色、有力有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行动年,党的建设必须全面加强、全面提升、全面创新。
  就做好今年党的工作,娄雪松要求,必须坚持“高举旗帜、忠诚担当,稳中求进、高质发展,智慧宜秀、创新实干”,围绕“3456”工作部署和三干会提出的“五力五抓”具体任务,全面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组织工作要在“选贤任能、强基固本”中提升组织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标准化建设“全面达标年”活动,建成一批党性教育基地,成立瑞梦新区党建联盟,完成村级“两委”换届,实施村级经济“658”发展计划,完善城市党建三级联动体系,开展机关党建“灯下黑”专项治理,深化智慧党建平台建设,健全完善建立领导干部联系专家和优秀人才制度。
  宣传工作要在“提神鼓劲、营造氛围”中增强感召力。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成果鼓舞人。
  统战工作要在“五湖四海、增进团结”中凝聚向心力。不断筑牢思想政治基础,精心培育统战示范点,发挥工商联重要作用,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月活动,提升宗教法制化水平,成立区侨联组织,夯实统战工作基础。
  政法工作要在“打防并举、综合治理”中强化保障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升三级综治中心功能,全面推进依法治区,抓好综治创优工作。
  武装工作要在“党管武装、军民融合”中增强战斗力。抓实征兵工作,建强民兵队伍,深入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推进军民融合发展,高度重视双拥工作。
  党校工作要在“把牢阵地、科研资政”中提供助推力。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探索部门协作办学、院校联合办学、异地委托办学等模式,充分发挥党校智库作用。
  群团工作要在“深化改革、密切群众”中融入新活力。深入基层、服务基层,融入中心、融入大局,改革创新、增添活力。
  纪检监察工作要扎实做好区纪委三届三次全会部署安排的8个专项行动和18项具体工作,坚持常态化督查,坚持督查督办与执纪问责同步进行。
  娄雪松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宣传、统战、政法、武装、党校、群团战线的全体同志,要突出履职担当,思想上对标对表,措施上落地落实,纪律上抓紧抓牢,找准工作的坐标点、推进的着力点、发展的结合点,种好管党治党“责任田”,努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打造更多具宜秀特色、富有实际成效的党建品牌,为建设现代化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新宜秀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就贯彻会议精神,郑志强调,一要讲落实,营造良好氛围。要迅速将这次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到全体干部和广大党员,宣传好这次会议精神,使全区上下在思想认识上形成共识,在工作上形成合力,努力把全区党的各项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二要谋落实,创新工作方式。要创新党建工作形式,创新党建工作内容,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建立健全严格的目标管理责任制,做到项项工作有着落、人人肩上有担子。完善督促检查制度、考核奖惩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形成一级抓一级的党建工作格局,推动全区党的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三要抓落实,找准工作重点。要注重把抓党建和抓发展有机结合,做到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把开展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定位在五大发展行动上,定位在谋求全区人民根本利益的行为宗旨上,定位在服从、服务于全区“3456”工作部署上,着力围绕全区中心大局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