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宜秀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

  • 来源:
  • 时间:2018-02-05 11:29:15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月3日下午,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娄雪松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骏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江学文、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云飞出席会议并作发言。区级领导汪沛、光彩、程峰、鲍翔、王文哲参加会议。
  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区公安分局各科室(大队)及辖区各派出所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娄雪松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党的执政基础。全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重要批示的核心要义,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当作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体权威。
  二是必须除恶务尽。扫黑除恶是巩固基层政权、净化社会风气、提升治理能力和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必然要求。要迅速开展一轮新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摸排线索、细化方案、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实施,采取有力措施重点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比较突出的地区、行业和领域。
  三是突出打击重点。要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在农村,城市也要抓,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拍蝇”结合起来,严厉打击脱贫攻坚、重点工程建设、市场秩序、村(社区)“两委”换届、社会治安、信访维稳等工作中的黑恶势力,坚决铲除其背后的“保护伞”。
  四是强化联动配合。区委政法委牵头,公检法联手联动,认真摸清底数,找准病灶,拿出方案,依法、从快精准打击黑恶势力,确保取得实效。
  五是严肃工作纪律。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将扫黑除恶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思考在前、谋划在前、出手在前,做细做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确保统一思想要认识高度,拿出方案要有具体措施,精准打击要有具体目标,扫黑除恶要有实实在在效果。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畅通举报投诉渠道,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
  胡骏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区各地各部门要迅速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和办事机构,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经费保障。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全面摸排,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零遗漏。要依法依规铲除各种黑恶势力,保障打击实效。要注重宣传,营造人人关心扫黑除恶、人人参与扫黑除恶的强大舆论氛围。(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