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头条 >

宜秀区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 来源:
  • 时间:2017-12-22 21:08:42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
  12月22日上午,宜秀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大会会场布置简朴庄重。主席台后方帷幕中央,鲜艳的红旗簇拥着庄严的国徽。会场后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宜秀建设新篇章!”的大幅标语,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大会执行主席娄雪松、郑志、程贤华、汪龙生、张卫、昝建亮、何平、王琼、陈富斌、王磊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领导李亚波、胡骏、林云飞、江学文、江存富、姚翔、余永灿、刘华、张造林、周华斌、张世云、胡昶、王静、汪沛、唐克志、涂洁贵、陈启讲、李友年、何江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大桥开发区管委会、北部新城建设管理局、大龙山林场等单位负责同志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区委书记娄雪松主持。上午8点30分,娄雪松宣布大会开幕。会场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58名,实到代表156名,符合法定人数。
\
  在热烈的掌声中,区长郑志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三个部分:一、2017年工作回顾;二、2018年工作安排;三、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郑志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宜秀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迎难而上,奋勇前行,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经济运行提质增效;城乡面貌提档升级;生态建设提速发力;社会民生提标扩面;自身建设提升加强。
\
  郑志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明年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区委“3456”工作部署,坚持“高举旗帜、忠诚担当,稳中求进、高质发展,智慧宜秀、创新实干”,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奋力开创五大发展美好宜秀建设新局面。2018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5%,财政收入增长10%,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10%,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以上,确保完成节能减排任务。围绕以上目标,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打造智慧经济,壮大食品首位产业,发展新能源汽车及智能制造业,推动全域旅游,做优现代农业。二是打造协同发展新高地,做强大桥开发区,做活北部新城,做实特色小镇,做靓美丽乡村。三是集聚持续发展新动能,推进重点项目,构建开放格局,深化改革创新。四是争创绿色宜居新名片,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加强环境治理,推广绿色理念。五是营造民生共享新福地,聚力脱贫攻坚,办好民生实事,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就加强政府自身建设,郑志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勇立潮头,增强执政本领,建设为民政府;注重制度建设,建设法治政府;勇于担当作为,建设高效政府;永葆清廉本色,建设廉洁政府。
  最后,郑志号召全体代表、委员,坚定者、担当者书写发展,奋进者、搏击者赢得未来。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因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凝聚全区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同心同德,苦干实干,决战决胜,为建设新时代五大发展美丽新宜秀而努力奋斗!
\
 
\
  会议还听取了区人民法院院长光彩所作的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程峰所作的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区政协委员;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各部门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我区的省、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区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宣传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