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热点 >

区纪委常委会召开“讲重作”警示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

  • 来源:
  • 时间:2017-09-08 16:04:15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9月3日上午,区纪委常委会召开“讲重作”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江学文,常委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江学文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常委会班子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政治文化建设、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以及年初民主生活会以来群众反映、巡视巡察反馈、组织约谈函询的问题等内容认真查摆问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常委对收到的批评意见虚心接受,当即作出整改表态,并明确提出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江学文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坚持把自己摆进去,自我剖析不避重就轻,相互批评态度坦诚,是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是加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和政治生态建设的生动实践,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要认真列出清单,逐项整改落实到位,进一步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求,上好理论武装这堂“必修课”,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在工作中和生活中时时事事处处以政治自觉的要求对照,将政治意识变为行动自觉。二是规范组织生活,增强党员意识。党员干部要以党章为遵循,增强党员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严格执行组织生活的要求,全面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把党员活动日等活动组织好、安排好,确保党的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三是形成文化自信,增强文化涵养。充分认识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作用,开辟文化阵地,做好文化文章,形成合力张力,坚定文化自觉。聚焦“六破六立”,坚持立破并举,激浊扬清,努力建设正气充盈的党内政治文化。四是坚持率先垂范,优化政治生态。区纪委常委会要秉着公心,率先垂范,坚持正风肃纪、从严治党,推动我区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江学文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区纪委机关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