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热点 >

魏晓明在创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动员大会上强调 强化底线思维 确保社会稳定

  • 来源:安庆市政府网
  • 时间:2017-08-11 10:17:34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魏晓明在创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动员大会上强调
强化底线思维 确保社会稳定
陈冰冰主持会议 康正和张金锐刘大群出席

  8月10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动员大会,全面部署创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工作。市委书记魏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陈冰冰主持会议,市领导康正和、张金锐、刘大群、张君毅、宋圣军、华克思、章松、周东明、刘飞跃、黄杰、叶建出席会议。

  魏晓明指出,创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是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后,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又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构筑和谐稳定社会环境的“托底工程”。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创建全国综治优秀市,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要,是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的需要,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营造安定和谐社会环境的需要,也是深入推进依法治市的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

  魏晓明强调,创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节点意识,今年要全力以赴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在全省综治工作和平安建设考核中进入先进行列,2020年要确保创建成功。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坚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推动“四个坚决防止”落到实处,确保社会稳定。要深化平安建设,树立大平安理念,强化系统思维,统筹抓好社会治安、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生态安全、校安工程等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要加快工作创新,积极应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技术手段,进一步强化资源整合、互联互通,进一步完善大联勤机制,进一步创新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进一步发挥优秀传统文化作用,提升社会治安综治水平。要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推进市县乡村四级综治中心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群团组织作用,调动广大干群投身创建积极性、主动性,实现人人参与、共建共享。

  魏晓明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将创建工作作为今后几年重大工作任务,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强化市县两级综治办职能,加强队伍建设。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创建氛围。要建立督查考核和问责机制,确保各项任务得到有效落实。

  陈冰冰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全面发动,主要领导领衔创建,按照方案压实责任,鼓励基层创新实践,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奋力开创综治和平安创建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章松在会上就创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实施方案作了解读。桐城市、望江县、宜秀区、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妇联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