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热点 >

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组长巩加旺率带队来宜秀区开展脱贫攻坚成效检查复核工作

  • 来源:宜秀政府网
  • 时间:2017-04-13 10:43:00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4月11日下午,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组长巩加旺率省脱贫攻坚复核组一行,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对我区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进行复核。区委副书记、区长娄雪松,市扶贫办副主任余华明,区委副书记张卫,副区长王静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复核组听取了我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复核组围绕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脱贫、精准帮扶、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管理等工作进行现场提问,详细了解我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巩加旺在讲话中对我区脱贫攻坚工作给予肯定,介绍了本次复核工作的目的和意义、总体要求和具体内容。同时希望我区以此次考核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一要高度重视,压实扶贫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做到底数清、工作实、措施明、效果好,确保精准扶贫取得实效。二要因地制宜,多渠道探索扶贫途径,针对不同类型的贫困对象,实行分类指导,精准到户,通过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帮扶手段,帮助贫困群众脱贫。三要严格落实,做好扶贫资料档案、数据统计管理,加大涉农资金整合,加强扶贫资金的使用监管,完善项目审批验收,从严从实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
  娄雪松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复核组一行表示欢迎。就完成年度脱贫攻坚工作任务,他指出,区委区政府将召开联席会议,严格按照复核组的要求部署好下一步工作,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找差距、查问题,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娄雪松要求,一要突出产业支撑,用足用活扶贫专项政策、财政奖补资金和金融扶贫创新产品,把培育特色产业、壮大骨干企业作为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通过“产业+就业”扶贫模式,努力实现贫困户增收脱贫、村集体收入增加、企业竞争力增强。二要夯实工作作风,按照“单位包村、干部包户”要求,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一户一策”制定帮扶措施,从严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三要确保工作实效,真扶贫、扶真贫、办实事,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结合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乡风文明建设,制定有效举措,统筹协调发力,让贫困村转变成为特色村、先进村、示范村、美丽乡村。
  省复核组还分组赴区脱贫攻坚指挥部、罗岭镇花元村和大桥街道象山村,通过查阅资料、入户走访等形式,对我区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进行复核检查。
(嵇奕华  叶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