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热点 >

陈冰冰强调: 营造风清气正勤政为民的政务环境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 来源:安庆市政府网
  • 时间:2017-03-22 17:29:00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陈冰冰在市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营造风清气正勤政为民的政务环境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3月21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市领导陈冰冰、张君毅、华克思、蒲彦君、黄杰、董磊、张小青、黄杰,市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三九出席。

  陈冰冰指出,过去的一年政府系统坚持治标与治本并行、教育与惩处并重、廉政与勤政并举,“放管服”迈出新步伐,制度规范有了新突破,纠风治乱取得新成效,惩腐力度得到新加强,有力地推动了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

  陈冰冰强调,做好今年的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市委“456”总体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坚决惩处重点领域腐败,坚决整肃懒政庸政怠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勤政为民的政务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陈冰冰强调,要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公共服务、中介服务清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进综合行政执法,加强政务公开。要切实管好公共资金,深化财政资金管理制度改革,确保国务院、省政府确定的财政一般性支出压减的目标顺利实现。扎实推进领导干部财政预算执行、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跟踪审计问题的整改,强化审计结果的运用。要推进国企国资改革,创新国有资产管理制度,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严格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做到全过程留痕、全过程监管、全过程公开,确保阳光交易,确保政府采购质量与效益实现同步提升。要坚决查处群众身边“微腐”问题,对扶贫、救灾、低保、医保、棚改、保障房审核与分配等重点领域存在的徇私舞弊、优亲厚友、吃拿卡要、贪污挪用、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等问题,从严公开予以处理,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陈冰冰要求,坚持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反腐倡廉,以廉政促勤政促发展。要确保政令畅通,扎实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确保执行政策不选择、不取舍、不断章、不走样。要层层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健全惩防体系,加强警示教育、制度建设、问责力度。要始终勤政为民,坚持问计于基层、问需于群众、问效于一线,坚持干字当头、崇尚实干,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让持廉守正、干净干事成为职业操守。

  会前,与会人员在安庆分会场收听收看了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 (安庆日报记者 徐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