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宜秀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 来源:
  • 时间:2017-11-06 08:26:11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1月1日上午,宜秀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娄雪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郑志、张卫、胡骏、林云飞、江学文、余永灿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全国及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宜秀党建馆策划方案》,听取了区委有关部门党的建设重点工作情况、宜秀区党性教育基地建设情况汇报。
  娄雪松强调,全区上下一定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十九大精神在宜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娄雪松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和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一要统筹抓好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区乡两级党委均要站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认真考量党的建设,确保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在基层实践中有效落实。要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抓手,统筹推进农村、城市社区、机关事业单位、学校、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等各领域基层组织建设,确保基层党组织硬件“过硬”、软件“不软”。要超前谋划好村级“两委”换届工作,将选优配强“两委”班子作为工作着力点,同时注重村级后备干部的选拔培养。要全面落实农村基层党建保障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全力保障村级干部报酬待遇。
  二要着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不断强化正风肃纪,持续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加大庸懒散浮拖治理力度。进一步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始终保持高压反腐态势,推动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开展“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回头看”,切实抓好各项问题的整改落实,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和规范性。充分挖掘宜秀红色资源,以“两弹元勋”邓稼先故居为重点,着力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党性教育基地。着眼打造宜秀政治文化,加速启动宜秀党建馆的策划和建设。
  三要切实抓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充分发挥区委党校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作用,迅速启动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全面轮训工作,确保科级干部培训全覆盖。适时举办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党外人士培训班、环保和生态文明建设培训班等各类特色主体班次,增强干部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加大办学经费的财政保障力度。
(嵇奕华 王书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