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娄雪松出席干部任前廉政谈话会并讲话

  • 来源:宜秀人民政府网
  • 时间:2017-03-24 15:52:49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23日,宜秀区召开干部任前廉政谈话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娄雪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张卫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江学文出席。新任和连任的政府组成部门、新任乡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娄雪松在讲话中指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廉政谈话是党内监督的一项基本制度,各政府组成部门、乡镇街道的主要负责同志是宜秀跨越发展的生力军,是展示宜秀形象的新名片,是营造宜秀清气正风的主心骨,希望大家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保持清醒头脑,从严要求自己,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守住底线,小虫毒身、好自为之。
  娄雪松要求,一要扛起“两个责任”,迅速进入角色。一是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要迅速进入角色,坚持严字当头,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二是担起“一岗双责”,要将党风廉政建设当作份内之事、应尽之责;要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区委关于作风建设的有关规定,切实抓好作风建设。二要过好“三道关”,提高免疫力。一是坚定信仰,过好政治关,要讲政治、重规矩、做表率,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克服本领恐慌,做到思想清醒、政治坚定、作风务实。二是接受监督,过好权力关。权力是一把双刃剑,要正确认识权力和使用权力,在阳光下、监督下开展工作,依法用权、规范用权、科学用权。三是力戒贪欲,过好诱惑关。要慎独、慎行、慎言,生活正派、情趣健康,谨慎交友;要常思贪欲之害,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管好自己的手、管好自己的眼,管好自己的心。三要算清“四笔账”,走实人生路。一是算好“政治账”,志高方能致远。走上领导岗位,每一步都经历了若干辛苦,每一个进步都离不开组织的关心爱护,离不开周围同事、家人的帮助和奉献,切不可一失足成千古恨,断送自己的政治生涯。二是算好“经济账”,耕耘方能收获。在新的岗位上,在岗有责,守土尽责就能收获成绩、收获荣誉。面对名利诱惑,必须守住底线,不能以身犯险。三是算好“名誉账”,坦荡方能扬名。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自省、自警、自律,虚怀若谷,严格要求自己,保护自己的名节,做到君子坦荡荡。四是算好“健康账”,心良方能体健。只有为官清廉、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才能问心无愧、光明磊落、心康体健。
  娄雪松最后强调,搞一次特殊,就降低一分威信;破一次规矩,就留下一个污点;谋一次私利,就失去一片人心;大道至简,有权不可任性,天下为公,用权务必为民。希望大家在新的岗位上,行正道、扬正气,谋大事、成大业,为宜秀经济创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张卫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二要强化“一岗双责”,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三是坚持廉政务实,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大家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要弘扬夙夜在公、昼夜兼程的敬业精神,迎难而上、克难攻坚的昂扬斗志,食不甘味、宿不安寝的责任担当,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扛在肩上,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工作上,努力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好干部。
  会议还学习了《安庆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实施办法》。(肖琪 王书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