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宜秀区:正风反腐力度不减 从严治党常抓不懈

  • 来源:
  • 时间:2017-03-21 00:21:31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6日,中共宜秀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娄雪松、区领导程贤华、汪龙生、张卫、昝建亮、李亚波、张耿、林云飞、江学文、江存富、姚翔、余永灿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江学文向全会作工作报告。

       会上,娄雪松强调,要坚持全区正风反腐力度不减,从严治党常抓不懈。就当前正风反腐形势,娄雪松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正风反腐工作力度不减、全面从严,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去年以来,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始终把从严治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正风反腐工作初见成效,但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宽松软”、“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等问题仍然存在,我们必须高度重视,花大气力加以解决。

  就抓好今年的正风反腐工作,娄雪松要求,一要突出学习。只有加强学习才能明方向、明是非、明原则、明界限,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加强学习放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六中会全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要原原本本研读《准则》《条例》,全面理解掌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将《准则》《条例》作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根本遵循。二要锲而不舍纠正“四风”。要充分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复杂性和反复性,紧盯“四风”新动向,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同时,要重视加强制度建设,堵塞管理漏洞,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三要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的坚强定力,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坚决整治和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作用,形成反腐败整体合力。四要严肃执纪问责。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问责一次、警醒一片。要在真问责、严问责、问实责上下功夫,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要严肃问责,对典型问题要及时通报曝光。要围绕脱贫攻坚、信访维稳、森林防火等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作风建设、效能建设执纪问责。五要建好执纪队伍。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健全内控机制,切实把监督执纪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

  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娄雪松强调,一是落实“两个责任”要常抓不懈。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领导主体、责任主体、工作主体、推进主体的职责。二是严挺纪律要常抓不懈。严格用“六项纪律”对照和衡量党员干部行为,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将纪律执行到位,既要坚持“严”字当头,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毫不手软惩治腐败;又要坚持“实”字托底,客观公正评价干部;要建立容错纠错机制,保护和支持真正改革创新、敢于担当的干部,把正气树起来、把邪气打下去。三是严格政治生活要常抓不懈。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要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和“三会一课”等学习制度。四是强化党内监督要常抓不懈。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负起党内监督的主体责任,大力开展巡察工作、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职,为强化纪检监察创造良好环境;党的工作部门要严格执行各项监督制度,加强职责范围内党内监督工作;党的基层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强基固本,加强对党员履行义务、执行纪律等情况的日常监督。要坚持党内监督与外部监督相结合,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监督体系。

      娄雪松强调,要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成效,凝聚精气神,建设新宜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