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头条 >

宜秀:多措并举筑牢小微权力监督“防火墙”

  • 来源:宜秀纪检监察网
  • 时间:2022-07-28 11:31:07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不用出门,只要打开手机就可以看到反映的问题办到哪个环节了。对村里发生的各项事务,我们还能在线监督,你们说的这个‘一点通’还真是一点就通!”日前,宜秀区群众对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连连点赞。

自平台上线运行以来,宜秀区纪委监委围绕平台建设、推广、运用,精准发力,有序推动全区平台建设工作,畅通群众监督渠道,让基层小微权力晒在阳光下。

广泛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平台上线以来,区纪委监委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广泛宣传,在全区各类网站、公众号、微信群广泛宣传“监督一点通”,同时督促各村(社区)在村务公开栏、居民集中的场所张贴宣传资料等进行全覆盖宣传,通过党员干部走村入户宣讲平台,“手把手”指导使用平台,全面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截至目前,已在全区60个村(社区)发放宣传单页42000余份,在全区显要位置放置易拉宝80余个,群众访问量超过130万人次。

强化督查,力求公示及时准确。区纪委监委在省纪委下发的40项基本清单基础上,增加了孤儿和困境儿童生活补贴、公租房租赁申请、80岁以上老年人高龄补贴等3个监督事项,明确责任单位和监督部门,厘清权责边界,方便群众更好监督权力运行。对职能单位和村(社区)根据事项清单公示的内容,严格落实谁录入谁负责,同时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联合信息技术室对职能单位公示的内容进行督查,共下发督查通报4期,发现问题230个,要求各单位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截至目前,平台共公示内容4700余条。

跟进监督,确保投诉办理高效。为发挥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作用,让群众投诉真正得到解决,区纪委监委严格落实投诉事项“线上转办、线上回复”程序,对简单投诉件要求责任单位快结快办,尽可能让群众满意;对复杂投诉件,建立“分管副书记+党风政风监督室+监督单位+责任单位”分析研判机制,切实解决群众问题。同时对投诉件办理过程全程跟进监督,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截至目前,全区共收到投诉23件,已办结22件,群众满意度100%。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发挥“监督一点通”对小微权力的监督制约作用,不断引导群众广泛使用并主动参与监督,让“监督一点通”真正一点就通,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