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安庆市第二轮县(市、区)交叉巡察组巡察白泽湖乡党委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 来源:
  • 时间:2022-07-12 16:00:44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根据市委、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7月11日,安庆市第二轮县(市、区)交叉巡察组巡察白泽湖乡党委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交叉巡察组全体同志,白泽湖乡全体科干,乡二级机构负责人,各村(社区)“两委”干部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及四届宜秀区委第三轮巡察暨安庆市第二轮县(市、区)交叉巡察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交叉巡察组组长杨红作动员讲话,白泽湖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杨红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本次交叉巡察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破解基层“熟人社会”监督难问题的重要举措。交叉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十二届市委第二轮交叉巡察工作方案》要求,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检查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干部是否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的领导是否弱化、党的建设是否缺失,突出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对村级党组织重点查看政策落实好不好、基层党组织行不行、干部担当作为情况怎么样,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杨红强调,做好本次巡察任务是交叉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希望白泽湖乡党委及村级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同题共答,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与巡察组一起,共同完成此次巡察任务。
       白泽湖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乡上下思想上要自觉接受,行动上要主动配合,以实事求是的态度迎接政治体检。二要精心组织安排,全力服务保障。要紧扣巡察工作重点,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三要强化问题整改,促进工作提升。要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限期整改落实。以整改成果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作风明显改进、工作效率明显提升。
       安庆市第二轮县(市、区)交叉巡察组将在白泽湖乡工作40天左右时间。巡察期间设置专门值班电话:18055698701,电子邮箱:dgqwxcb00@163.com。同时在白泽湖乡政府及各村委会办公场所显著位置设置信访意见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每个工作日的8:00-12:00、14:30-17:30,截止时间为8月20日。
       根据巡视巡察工作相关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巡察对象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的反映,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