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宜秀:“提醒+监督” 紧盯“五一”节点不放松

  • 来源:宜秀纪检监察网
  • 时间:2022-05-05 16:33:39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廉洁规定要牢记,纪律底线要坚守;疫情防控不放松,安全风险要管控;党员干部作表率,勤俭过节树新风。宜秀区纪委监委祝您和家人‘五一’快乐!”“五一”前夕,宜秀区各级党员干部均收到了区纪委监委节前发送的廉政提醒短信。

今年以来,为防止“节日病”,宜秀区纪委监委紧盯节点,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依托廉政短信平台进行点对点信息推送,宜秀纪检监察网站和“清风宜秀”微信公众号转载中央、省市纪委通报曝光典型案例,为广大党员干部打好节前廉政“预防针”,并在纪检网站公布“四风”问题举报渠道,倡导党员干部守住“节点”、过好“廉关”。截至目前,共发送廉政短信2000余条,为全区党员干部打好廉洁“预防针”,筑牢思想“防护网”。

为打好节日护“廉”战,“五一”期间,宜秀区纪委监委联合区督查考核办,组建专项检查组,深入各镇(街)和区直机关单位的重点岗位、重点场所和关键点位,重点围绕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违规收受礼金礼品、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坚持“暗访、查处、追责、曝光”四管齐下,督促党员干部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不闯“雷区”,确保廉洁过节、节俭过节、文明过节。同时,通过明察暗访、现场检查、查阅台账等方式,紧盯常态化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落实情况,以监督传导压力,压紧压实属地责任。

“过节是检验干部作风的‘试金石’,我们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管厚爱并行,让过‘廉节’成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习惯。”宜秀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做到经常抓、深入抓、持久抓,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