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宜秀: “监督一点通”推动“ 一改两为”见实效

  • 来源:宜秀纪检监察网
  • 时间:2022-05-05 16:30:31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你们说的这个‘监督一点通’,真的太方便了!我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平台就能在线查看我每个月发放的钱了,非常好用!”这是4月15日,宜秀区白泽湖乡开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集中宣传时的一幕。

今年以来,宜秀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各项要求,结合市纪委关于推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全域试点工作要求,把“监督一点通”在宜秀落实落效当作当前首要工作来抓,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立体式宣传,群众知晓率显著提升。通过“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方式开展地毯式宣传,线上通过区融媒体中心、微信群、QQ群推送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二维码,号召群众扫码查看。线下利用横幅、宣传栏、宣传展板、LED显示屏、宣传大喇叭等多种载体广泛宣传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让群众了解什么是“监督一点通”、有什么作用、如何进行信息查询和问题投诉,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度,保证村级用权受监督,群众投诉有渠道,把村里事务化解在最小网格。截止目前,平台访问量已经超过26万人次。

闭环化管理,投诉件办理高效有力。为确保平台发挥作用,让群众真敢用、敢真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区纪委监委明确平台受理范围,对范围内事项按照规定流程办理,对范围外事项,积极引导、及时转交12345和12388平台办理,确保投诉受理无死角。确定监督事项责任单位和监督单位,通过“线上转办+线上答复”业务模式,接到群众投诉第一时间确定投诉事件类别,明确责任单位,进行线上受理转办,并与投诉人充分沟通,要求在30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经对应监督单位审阅后进行线上反馈答复。同时强化督办指导,对办理进展缓慢的投诉件进行督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截至目前,全区共收到投诉件8件,已办结5件,正在办理3件,满意度100%。

“必须要发挥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作用,真正让干部感受到监督、习惯被监督,让群众知道有监督、积极参与监督,打通村级小微权力监督‘最后一米’。”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