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宜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 群众诉求一点就通

  •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 时间:2022-04-22 10:39:45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以前村里公开的事儿在宣传栏里贴,风吹雨淋的,时间一长我们也记不清到底公开点啥,现在通过手机扫码村里有啥事就都知道了,涉及自己利益的事情也不会遗漏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的使用深受群众欢迎。
4月15日,宜秀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正式上线,从低保资金发放到村级财务公开,5大类40条权力事项,群众想知道的关心的应公示尽公示。“现在我坐在家里扫扫码就可以查看低保资金发放情况了。”宜秀区白泽湖乡一位村民说道。同时,区纪委监委根据权力事项,督促区职能部门作出权力事项解释、公示事项政策依据,制定流程图,让村干部用权有规矩、群众办事有指南。
      “线上+线下”推广有力度。为提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在全区的知晓度,宜秀区纪委监委通过宜秀新闻网、宜秀纪检监察网等线上媒体平台,及时发布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操作指南、宣传视频、嵌入平台链接。同时,线下在全区60个村(社区)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深入村(社区)、村(居)民家中开展“面对面教学”。“线上+线下”齐发力,手把手教群众使用平台参与监督,为方便群众监督提供“导航”。
       “前端+后台”监督无死角。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不仅可以在群众端反映问题,还能监督基层公权力运行的各个环节。只要打开手机,群众就可以在手机上查看反映问题的处理进度,实现全过程可追踪、结果可评价。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后台实时查看各乡镇(街道)、职能部门对群众投诉办理情况,督促办理进度,还能对不满意件进行实时跟踪督办,把群众身边的问题矛盾化解在最小网格。目前,自运行以来,平台访问量已经突破3万,收到投诉5件,已办结1件。
       “下一步,我们继续压紧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平台监督作用,让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真正成为干部群众的‘连心桥’,真正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烦心事’。”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