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宜秀:延伸巡察“探头” 切实为民办实事

  • 来源:宜秀纪检监察网
  • 时间:2022-04-06 16:56:42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非常感谢巡察组的同志们,为我解决了生活难题。”这是罗岭镇林春村一位村民对巡察工作的肯定。

全省改进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召开以来,宜秀区委巡察组认真对标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以“一线为民办实事”为抓手,从细处着眼,从小处入手,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用情用心办好“烦心事”,通过巡察帮助解决一件件小事做起,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今年以来,宜秀区启动四届区委第二轮常规巡察工作,按照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区委第二巡察组对罗岭镇党委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进行常规巡察。3月10日,在区委第二巡察组在对罗岭镇林春村开展常规巡察期间,该村村民吴某某因生活负担过重欲投湖轻生,在周边村民的帮助下成功获救。这起突发事件引起了巡察组的高度重视,是什么原因导致村民想要轻生,其中会不会存在违纪违法行为?巡察组在不耽误驻村巡察的同时,主动与镇、村两级干部沟通,并从林春村其他居民那打听信息,得知她是林春村低保户,夫妻两人均身患重病,因无法从事体力劳动,且面临着庞大的医药费用支出,她一时想不开才这样做。

在了解了前因后果后,为解决该村民一家面临的难题,巡察组主动作为,一方面督促村干部做好吴某某心理疏导工作,在精神上给予慰藉,另一方面积极与区直相关部门协调,依规依纪依法按相关程序为吴某某申请了临时救助,给予了一定物质帮助,为她解决了燃眉之急。

“群众有所呼,巡察有所应,今后我们将继续以政策帮助人,以情感温暖人,切实解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架好‘连心桥’,传递党的温暖,切实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宜秀区委巡察组负责同志说道。